新生安全教育学习者 金秀秀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6:02   点击:  

7月31日 星期五 晴

盼望着、盼望着,录取通知书来了,研究生入学的日子也近了。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在未来的日子更加安全健康,“平安山大”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安全教育学习”。怀着好奇和学习的心态,我在开通第一天就进入课程学习,截止今天,课程全部学完一遍,并顺利完成考试,整个学习过程,收获满满。

安全是头等大事,大到国家安全,小到个人安全;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学习”作为研究生学习第一门课程,我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学起来不亦乐乎。课程既有安全知识普及、又有健康发展建议;不仅涉及在校学习生活,还延伸到社会为人处世,其安全知识贯穿人一生,且需要每个人阶段性复习巩固、从而达到灵活运用的目的,成就每一位学生平安健康的人生。

安全教育知识对我生活带来了许多帮助。在安全知识方面,我更加合理地规范晨跑动作、晨跑路线;无关链接不点击、无关信息不回复并删除;一个人外出拒绝一切陌生人搭讪和交流。另外,我还学习了如何预防疾病、防范人身人身伤害以及面对突发、交通、消防和安全事故如何解决。在人际关系方面,我更加理解父母的爱,也更加理解和平地对待自己以往的情感经历。我也努力利用所学的技巧,和家人、朋友、同事建立平等融洽的沟通、合作关系,不断地反思自己、完善自己。在身心健康方面,我更加合理分配作息时间,合理控制手机和电脑的使用时间,更加了解一些传染病、也知道了如何面对和对抗它,努力排查自己的心理压力,更加了解自己。

我不仅自己学习安全教育知识,还带动周围人一起学习。时常邀请家人和我一起学习,在空间闲时间也和家人同事分享安全知识。目前计划将其作为“生活宝典”阶段性反复学习,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在学校以及一些公共场所反复宣传,全员行动共同构建健康平安的和谐社会。

“安全教育学习”是开学第一课,是山大入学第一课,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门课。这门课程我将一直反复学下去,并且更加期待山大的每一次课程学习、实践机会,努力将理论结合实践提升个人价值、创造社会价值,并将“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进!


【作者:2020级研究生金秀秀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