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实践调研团队成员 董一帆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2:06   点击:  

8月3日 星期一 晴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社会实践时”。虽然不是第一次做社会实践,但是心中仍有些许紧张与期待。紧张的是之前都是以小学妹的身份,在学长学姐的带领和陪同下完成每一次任务。而今年,我不再有学长学姐可以依赖,必须独自完成每一项任务。然而,紧张之余又有一点期待,因为今年我可以以学姐的身份给予学弟学妹一些帮助,看着他们在自己的引导下完成任务、日趋成熟。如今的我与他们,亦如当初的学长学姐和我一般无二。

新的队员、新的项目、新的导师,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团队成立之初直至第一次线上会议正式召开之前我都在担心自己会处于“游离状态”。我几乎对团队里的每个人都不甚了解,甚至都没有见过面,连名字都对不上。而且大家来自不同学院,在专业知识方面可能没有任何交集,再加之成员之间互不了解,没有默契,如何高效的完成任务又是一大难题。

然而,第一次线上见面会的召开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可能真的是画面的力量,之前也开过不是这么正式的线上会议,或许是没有打开摄像头的缘故,大家的感觉都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在有了画面之后,有了一种更加真实的感觉,我可以看清每个人的笑脸,一张张笑脸仿佛一下子便拉近了我们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因为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大家的言语之间轻松了不少,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拘谨。

通过每个人的自我介绍,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比之前更深了。经过这一轮自我介绍,我发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特别优秀,并且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对我们的调研主题充满了热情。

之前也会担心跨学院组队是否过于冒险,但是现在看来完全不会。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对每个问题或者任务都能进行十分激烈的讨论,并且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这让我觉得之前的担心纯属多余,成员们各有特色,看待问题角度独特,可以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优势互补,在完善自我的同时更可以为团队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我认识到团队合作的意义,让我对今后的调研活动充满信心。我相信,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团结一致、优势互补,我们的团队一定会越来越强!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董一帆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张名轩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