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行业现状调研团成员 胡秋雨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8:51   点击:  

8月5日 星期三 小雨

今天,我们团队的线上社会实践正式结束了。从七月二十八日到八月五日,我作为管理学院线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展望调研团的一员,参与调查了中国影视行业的现状。

我们设置了三个实践主题,分别是调查疫情对中国影视行业的影响、中国影视行业对此作出的应对措施和我们对于中国影视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在三个主题的引导下,我们首先对团队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了数据整合、统计,利用数据可视化得出了基本结论。这个过程很繁琐,很累,但是团队成员一直都很乐观。他们积极的心态也影响了我,让我在繁琐的工作中一直保持着好心情。在得出初步结论后,队长认为这样得出的数据和结论不够准确,所以我们决定开展一些线下了解。

在社会实践进行的过程中,我一直想要记录这个过程,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记录成功。在社会实践基本结束的今天,我终于有时间总结一下自己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很高兴跟大家组成了这个团队,也很高兴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我觉得,社会实践应该一直被传承下去,我们应该真正接触地面,将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胡秋雨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国千卉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