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实习生 王镓珂

发布时间:2020/08/09 08:05:15   点击:  

8月9日 星期日 晴

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从4月份开始准备个人简历,到6月份提交,简历来来回回改了7遍。通过面试后,我终于成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实习生,成为中信保的一份子。

通过一个多月的实习,我对中国信保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中国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ECA),是我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为使命,通过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可以说,中国信保在护航我国开放型经济的过程中,一直充当着“国家重器”的角色,为“一带一路”建设、外贸转型升级推进等持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信保这一特殊的地位,让我在工作中不仅时刻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也增添了一份使命感。

实习中,我通过阅读公司书籍和宣传资料,了解到出口信用保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易懂。一份保单便分为新签保单、续传保单和批单三种类型,每种类型保单的内容也不一样。在了解清楚保单内容后,我开始负责整理中国信保的档案。整理档案是实习生必经的一条路,虽然辛苦且较为简单,但仍十分考验耐心、毅力,坚持下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整理档案的任务主要为检查每一份档案的资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全名且正确。经过多天的努力,如今的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地完成上级交待的任务了。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金融企业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外,在心态转变、待人处事等方面的收获也是挺大的。将大学里所学的知识和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具备较强的处理基础实务能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王镓珂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甘传昀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