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调研社会实践团队 王玉琪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5:27   点击:  

8月10日 星期一 晴

夏日炎炎,接下来的一周,由我带领的管理学院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调研社会实践团队要开始集中活动了。怀揣着小激动,因为晚上就要跟团队成员举行线上见面会议,进行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了。

为了让晚上的会议更加顺利,我将会议议程仔细列了一下提纲,列好问卷撰写、问卷发放、线下访谈等需要大家一起讨论的事项,预约好腾讯会议,尽量将启动仪式的内容准备得丰富周到一些。晚上八点,队员们陆续在腾讯会议上集结,听到队员们的谈笑声,我感到无比亲切与开心。

听完队员们的自我介绍,我深切感受到队里的八名同学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且技能满满,对于山东省文化消费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也是兴趣满满。队员张馨予说,我国的文化消费市场是十分广大的。然而,相对于这么庞大的文化消费市场,我们当前的文化消费情况却并不乐观,在某些领域还处于空白状态,在文化消费上存在巨大的供给缺口,文化产品供给质量与数量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尤其是对于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听完这番话,队员们都纷纷表示肯定,我想这也正是我们团队要调研山东省文化消费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的初心。

接下来,我带领团队成员讨论了未来一周的活动安排与任务分工,八位队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项目建言献策。资料搜集与整理、问卷撰写、问卷线上发放、线下访谈等调研事务也被一一商讨敲定。

我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一定能带领团队找到理论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通过实践调研听取社会公众的声音,切实了解到消费者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真实体验、对文化消费品的需求、对现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满意度等等,为提升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满意度贡献智慧。


【作者:2019研究生 王玉琪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甘传昀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