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行动”支教团队队员 卞云飞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6:51   点击:  

8月10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是护理学院“天使在行动”支教团队开课的第一天,从几天前的准备会议到昨天的见面会,支教队的队长和每位成员都对此次教学充满了期待。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没能赶往支教地面对面地与学生互动,但是线上教学依然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联系的平台。

按照时间表,第一节课在8点进行,但是从大家进入课堂的时间来看,不少学生和家长均提前打开了设备,在屏幕前急切地等待着老师开课。八点整,支教队员们准时带领同学们进入生动有趣的课堂。低年级的小朋友活泼好问,积极热情地回应着老师们的提问。高年级的小朋友更加沉稳冷静,很多同学对老师抛出的问题轻松应答,可见课前已经做足了充分的预习工作。看着屏幕前这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我不禁浮想联翩,这些天真的孩子们诠释着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与希冀。能够与他们度过这愉快的两个星期,带领他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是我们的幸运,更是这次支教的意义所在。

经过一上午的教学活动,队长牛婧宜发现了一些问题,连忙利用中午时间和大家简短地开了个会。会上队长总结了几点问题,有关出勤率、课堂互动和课堂表现,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旨在提高今后的教学质量。

今天虽然没有排我的课,但是利用上课时间,我旁听了其他队员的课堂。从制作精美的幻灯片,到流利准确的课堂讲授,再到精心准备的互动问题,我感受到了大家对这次支教的重视与热爱,老师和同学们亦师亦友,相互提高。为了迅速融入同学们,支教队员们将每位同学的名字都铭记于心,这样无论是在点名回答问题,还是检查出勤情况,都能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尽管在大学校园里,我们还是学生,但走出校园,肩上便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支教队员的精心准备下,开学第一课顺利完成。我听着大家绘声绘色的讲授,不禁开始期待我和孩子们的第一课。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卞云飞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甘传昀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