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许博涵

发布时间:2020/08/13 10:27:06   点击:  

8月13日 星期四 雨

今天借着去图书馆还书的机会,终于可以再见趵突泉校区。因为疫情,错过了趵突泉校区的春景,返校后忙于四六级及期末考试,再加上为防控疫情所实行的严格有效的封闭管理,返校一月一直没能再回校园。

趵突泉校区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他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在于他建筑的古典风格所蕴含的历史味道以及百花争艳绿树成荫的校园景色。下午结束实习后,带好返校的审批表,踏上了返回校区的路程。

可能是由于前几天下雨的缘故,今天的天气已经不再是前段时间的酷热。在医院门口坐上返校的车,路程并不远,很快就到达了学校的南门。出示了审批表及学生证,我顺利返回了阔别已久的校园。8个月未曾再来到这里,再加上学校行人很少,竟让我感到有些陌生。但很快,一幕幕熟悉的校园景色就再次唤醒了我对学校的思念和热爱。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宿舍楼以及可以把自己的枝叶伸到六层的树木,除了冬季,总有鸟儿在这里喧闹,甚至淘气的还会叼走晾衣架去筑巢。现在正值夏季,相对鸟鸣,蝉鸣更是主韵律,宣告它们对夏天的主权。继续走是一片药田。药田内并非单一的草木,还有几株长势十分喜人的花,攀爬在围栏上,甚至越过围栏向过往的行人招手。

再往前走就是此行的目的地——图书馆。图书馆也实行着封闭管理,自习需要提前预约,因此稍有遗憾,未能重温这个最充分见证着趵突泉校区学子努力的地方。还书只需要将借阅的图书放到门口的框内即可,十分方便快捷。告别图书馆后,面前的是几栋教学楼,攀爬了整面墙壁的爬山虎诉说着历史浓厚的沉淀。在夏季的阳光下,茁壮的爬山虎给整面墙壁披上了一件绿衣。

最后一段路程是我的印象中校园最美的地方——中心花园。夏天的这里绿树掩映,躺在躺椅上,阳光被树荫极大程度地遮掩,旁边是一座不大的池塘及喷泉,十分轻松惬意。穿过中心花园,便出了学校,返回了医院宿舍。

相信在众志成城之下,疫情定会早日结束,我们也可以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愿生活美好,愿国泰民安。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许博涵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