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栽社会实践团队成员 高婉莹

发布时间:2020/08/25 08:37:12   点击:  

8月25日 星期二 晴

8月份的天气渐渐转凉,此次的社会实践也接近尾声。我们的团队主要调研关于妙栽蔬菜种植包的市场空间。妙栽项目立足于”家庭种植体验”的服务定位,创造性地开发了集环保性、公益性和时尚性于一身的全新种植产品,现阶段我们的市场主要针对3-10岁儿童客户群体。

为保证学生安全,我们团队主要采取线上问卷调研的方式,并通过发放问卷以及采访身边亲人朋友的方式进行调研。

今晚,在问卷整理的过程中,我对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问卷的主要填写群体是大学生,在喜欢种植的原因这个问题上,愉悦心情、美化环境、亲近自然、净化空气所占的比重较大。我们的产品巧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理念,蔬菜种植包外观状似种植包,实际成熟后则是果蔬模样,产品更为直观,充满趣味性,种植过程更加充满期待感。其次,我们的产品主要构成物由废弃果蔬转化而来,不仅成本低廉,且达到废物利用的环保理念,可以使用户获得亲近自然的体验感,参与环境保护的幸福感。

如今,作为学生的我们亲近自然的机会减少了,平时的活动区域主要是在教室、宿舍,接触的植物大多是校园里的绿植,那么在宿舍种植一个蔬菜包,等待它成熟,在学习疲惫时欣赏一下,可以愉悦心情,感受自然的魅力。通过对问卷的研究,我认为我们可以把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客户群体。通过对身边亲人的采访了解到,他们对于这样一个蔬菜种植包兴趣并不是很大,如果价格较低可以尝试,中老年群体大多数都有种植体验,已经成熟的绿植,比较直观的视觉体验更吸引他们的注意。

我相信通过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和调研,妙栽种植蔬菜包将会提供给用户更多的新鲜体验感,将保护环境,亲近自然的理念贯彻于产品研究之中。


【作者:2018级本科生 高婉莹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裴银璐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