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实习生 丁靖芸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2:05   点击:  

8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我在产科实习的倒数第二天。和往常一样,上午八点到医生办公室开始交接班,紧接着便开始查房。

产科是我实习的第二个科室,产科大夫们更多地让我感受到了温柔与细致。我所在的病区查房是不分组的,每天上午都要查完所有的病房。今天也不例外,我跟着老师们一个一个地查房,看老师们对每一位患者都轻声细语地说话,耐心仔细地交代每一个细节,给每一位患者都检查刀口。在产科病房的都是准妈妈们,整个病区都充斥着一种温馨的感觉,进病房里看到新出生的小宝宝,真是感觉心都要融化了,说话做事都情不自禁柔和了不少。

今天上午查完房以后,老师就让我去学习了。产科的老师们都特别好,在我们干完该干的事情以后,就会让我们去自习,老师们都说希望能多留一些时间让我们学习,都能考上研究生。下午两点,我们参加了正常分娩及肩难产的技能培训。老师先是给我们介绍了骨盆的结构,径线,胎儿如何分娩等等基础知识,然后用模型给我们演示了胎儿娩出的过程,最后让我们自己上手体验。通过这次技能培训,我能对正常分娩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加深了书本上所学知识的印象,受益匪浅。

在产科实习期间,老师们不仅带我们查房,上门诊,教我们临床的东西,而且每周都给我们开两到三个讲座,给我们讲了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异常分娩+妊娠剧吐、子痫前期等等书本上学习过的内容,又不局限于课本上提到的东西。这样一来,不仅巩固了我们对这几个疾病的认识,也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

在产科实习期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母亲们都很伟大,每一位母亲都值得尊重。产科实习接近尾声,下周儿科实习,希望自己继续加油。


【作者:2016级本科生 丁靖芸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杨小雪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