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迎新志愿者 冯齐云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1:50   点击:  

9月14日 星期一 阴

9月12、13日,学校又迎来了一批新面孔。由于今年没有新生提前到校,所以迎新志愿者的任务依然落在了研二的我们身上。作为去年迎新志愿者的一员,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

12日早上7:30,值班的志愿者们早早就集合开始布置现场、挂展板、装物资,互相理一下整个报到注册的流程。

8:00整,第一位新生到达报到现场,虽然我们还有些慌乱,但是有序地完成了这位学弟的报到工作。

万事开头难,第一个结束之后,后面的工作进行地比较顺利。因为大部分新生都选择第一天来报到,这样可以有时间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所以我们第一天的任务比较繁重,几乎是马不停蹄地接待一个又一个的学弟学妹。等中午交接工作的时候,已经完成了整个工作量的三分之一。

相比之下,第二天的工作轻松了许多,但是我们依然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直到13日下午3:55,最后一位新生报到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才顺利结束。

其实做了两年的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多了一份作为学姐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觉得自己应当为学弟学妹给予帮助。当然,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变动,比如人脸识别注册系统,广场中央摆放的电子大屏。还有为防疫准备的各种物资,每一项工作都在为新生的入学便利和安全保驾护航。

新生们的到来,让学校又充满了生机。顺利晋升为师姐的我,也该继续努力工作了。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冯齐云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