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学院迎新志愿者 刘若冰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3:52   点击:  

9月14日 星期一 小雨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今年新生报到较往年有所推迟,我们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终于等到9月12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校园里,学长学姐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让我不禁深受触动,仿佛回到了自己初来山大的日子。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迎新显得十分特别。我们学院里对此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防疫准备,在中心校区18号楼前设立专门接待站,分别对接预科生、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队伍,并安排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专人对接,进行引导和帮助,争取在新生家长无法入校的情况下,提供给新生最优质的服务和家一样的温暖。记得迎新前夕,作为学生会中的一份子,我跟着其他的学生干部们一起积极地准备物料、布置场地,虽然劳累,却仍然对接下来的迎新满怀期待。

迎新当天,新生从南门、北门陆续涌来。18号楼前立刻人声鼎沸起来,学院的志愿者们仍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各类指示牌整齐显眼:引导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亲自带着新生前往核酸检测点。接待站的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着新生,耐心地为他们办理报到手续,并赠给新生开学大礼包。帮忙搬行李的志愿者们更是一趟又一趟往返于接待站和新生宿舍之间,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为新生排忧解难。到处是有条不紊的忙碌的身影,到处飘溢着喜气洋洋与欢声笑语。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真切的感受到,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真心希望自己对新生的帮助能够使这些新成员们消除初来乍到的陌生、无助和彷徨,只保留着进入这个全新大家庭的新鲜和欣喜。

迎新工作持续两天时间,在这段时间,哲社学院全体上下一心,各年级共同为迎新贡献了力量,使得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体现了学院内部团结向上的积极氛围。此次迎新,相信可以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到学院的独特风采,以喜悦、期待的心情迎接新生活的开始,为哲社注入温暖、热切的新鲜血液!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若冰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王浩铭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