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韩若彤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9:12   点击:  

9月15日 星期二 晴

现在是凌晨零点二十,站在窗边眺望,路灯光影交错,与星光一起点映在安静的校园中。此时的学校已经进入沉睡,与熟睡的山大学子一起,为迎接新一天的到来蓄精养神。结束了两天报到日,我们的校园生活拉开序幕,正式的新生教育也开始了。

在上午,我们在会文北楼二层报告厅中与辅导员李紫薇老师第一次线下见面,一起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三的白学姐向我们讲述了校园校史,悠久的历史传承与数不清的优秀校友,都令我们对百年山大心生敬畏与向往。而美丽的校园与丰富的活动也让我们对校园心生喜爱,也油然而生了一股作为山大学子的自豪感。导员细致地讲述了学校的守则,交代了我们在这几天需要完成的事情,也结合自己曾经在山大的校园生活,教给我们如何适应学校生活与学习。讲述时她神情严肃地告诉我们违反校规的后果,又在其中穿插缓和气氛的玩笑,报告厅里时不时就会传出一阵阵笑声。

新生教育结束后,应接不暇的事情向我们涌来:选课、准备班委竞选、写入党申请书、报名参与迎新晚会、学生会纳新通知……一件件事情让我手忙脚乱。选课是今天下午的重头戏,登上选课网站后就发现,热门的羽毛球早已被一抢而空,而一门课又有多重时间,从来没操作过选课系统的我们只能通过看选课指导手册和咨询学长学姐来摸索着选,大家开启了拼手速模式。手快有手慢无,经过一系列指示建议与操作,选课终于完成了。

在剩下的时间里写完班委竞选自我陈述后,我匆匆忙忙在食堂吃了一顿饭,晚上就赶去排练房排练迎新晚会舞蹈。虽然我接到通知及报名晚了,错过了两天的排练,环境学院新生只留下了我自己,但通过学姐们耐心的帮助,经过三个小时的排练,我勉强跟上了进度。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虽然很累,但望着满天繁星,我想想今天的经历与收获,感到十分充实;也因为今天的手忙脚乱,我明白了自我规划时间的重要性。期待未来四年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韩若彤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