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者 崔松昊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7:09   点击:  

9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了英语六级准考证。还有三天,这场每年一度的重头戏终于要到来了。经过大学三年,心情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那种紧张感,但是到了真正坐进教室复习英语的时候,那种焦躁感又回来了。

教室前黑板前写着“距考研还有101天”,教室里早就零星地坐入了即将要考六级和考研的同学。坐在窗边,昨天的阴雨效力还残留在楼下的花坛中,隐隐能闻到泥土气息。坐好不久,我就投入到了英语阅读题的怀抱中,开始刷题。由于阅读理解做题不多,虽然阅读功力尚在,但是我明显地感到了阅读做题方法的缺失。

回想起我的英语学习,总是少了一点持之以恒,虽然并不是完全搁置,但也没有每日学习。“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学习时光有时会很枯燥,但越是这样,越是要平心静气,不为外界所扰。

临近中午,我和教室的同学一起结伴吃饭,在路上互相交流了学习成果,也彼此加油打气,这让我们心情也舒畅了很多。任何考评考试,真想要没有紧张感是不可能的,一个人如果处在焦虑迷茫中,那么和同学好好谈心交流便是最好的排忧解难的方法。因此,从教室到食堂的这条路,便成了每天学习时光中最美好的光景。

由于刚刚开学,晚上的教学楼格外安静。伴着虫鸣,我又投入了复习,当我放下笔时,我才发现已经十点半了。回想起以往的大学学习生活,好像这是第一次学习到十点半。和同伴收拾完今天用的书与资料,我们起身返回宿舍,本以为这个时间段,路上应该只会有蟋蟀声和月光了,然而令我意外的是,回宿舍路上的人竟然出奇地多。此刻我才感到如此惊讶,原来学校永远都有这么多人在努力着,只不过平时并没有发现而已。

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特殊学习方式,我希望在现在返校后尽快适应如今的学习方式,尽管在升学上已经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目标,但是仍然不能有所松懈。岁月有去无回,但也是我们要走过的足迹。这个新的学期,我想持之以恒地抓好英语学习,而不是只为了六级成绩,也想再学习一下专业实验,为了以后打算。

经过一天的疲惫,我安稳地进入了梦乡。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崔松昊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