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新生 刘林昀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5:16   点击:  

9月16日 星期三 晴

时光易逝,不知不觉间,作为2020年新生的我已与山大相处了近一个星期了。在这一天下午,我在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趵突泉校区。

随着校车缓缓驶入校园,我的第一眼就是绿,无尽的绿。在趵突泉校区中,无论你朝哪个方向望去,映入你眼帘的,必将是绿色。

在趵突泉校区的校史博物馆,我了解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以及基础医学院的发展过程。在学长学姐细心精心的介绍中,我们了解了无数为学校发展拼搏的奋斗者,了解了山东大学辉煌的发展史,激发了我作为山大人的情怀。

在人体科学馆,我再次惊叹于山东大学医学的雄厚实力。在这之前,赵倩辅导员就给我们介绍,捐献者是无语良师,是无私的奉献者,于是我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科学馆。在参观人体组织的途中,我逐渐加深了对医学科学素养的了解;在参观病变组织时,我深深感到了病人的痛苦,更加坚定了我学好医学基本知识的决心;在整个参观途中,我心潮澎湃,因为在这里,是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这一路中,还有不少学长学姐的陪伴,他们带领我们参观,并给我们细心讲解,回答问题。我深受感动,决定在我的大学生活,乃至以后的人生中,要主动帮助别人,细心耐心地对待别人,学会奉献。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林昀 来自单位:基础医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