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李慧琳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3:30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五 晴

这些天,面对积极向上的同学、各种各样的活动项目,骨子里的懒散让我有些无措。

班委竞选后我第一次产生了极强的上进心。认真来说,从小到大的校园生活中,我不喜欢参加这种选举,口中说着只管玩就完事了,可本质上是因为害怕上台演讲的尴尬和落选。我错过一次又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所以在大学第一次竞选中屡屡出错。我看着别人准备充分的ppt,听着他们从容不迫的演讲,别人的优秀是从内到外的,连语气和面部表情都彰显着自信和势在必得。结束自己糟糕的演讲后,我心中更多的却不是尴尬与焦躁,而是坦然与平静。我认真从他们身上学习优点,将这些来自天南地北各有特点的人视作榜样,这时同学成为了我来到大学后的第一任老师。勉强得到的最后一个职位尤显珍贵,或许这是我的幸运,让我有一个锻炼的机会,更加脚踏实地去努力争取展现自己的平台。竞选结束后,我漫步于校园,青岛的风吹散疲倦,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我将在此孕育一个鲜活的自己。

一切的磨砺都是在为自己投资,周围的人都不会去想做一条咸鱼,一起生活的室友刚入校就忙得脚不沾地,都在积极向着各种方面发掘自己的长处,改善缺点而不再是逃避。班委竞选是一个起点,山大日记或许也是一次突破。往后,我期待在全新的环境中改变自己,让自己变成独立优秀的个体。

秋天的一切似乎都要比夏天稳重,我们的目光更久远,内心更稳健。黄叶落下的时候,我将迎来新一轮的生长,在温柔的风中可以做更多的事,可以鲜活而生动,可以开心而随心所欲,一切充满希望,温柔又热烈。让我们更高处见!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慧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晓萍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