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答辩者 周京国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0:18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五 晴

开学有一阵子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已经到了下半学年。今天天气特别好,微凉,很舒服,下午,我代表我们团队进行了学院的社会实践答辩,答辩的过程很紧张,但是答辩结束后,细细品味近一个月所做的事情,真的是收获丰富啊。

近一个月,我在日照参与了很多项目,参观了很多工厂,这过程中有炎炎夏日,也有暴雨磅礴。动态性能检测项目、动平衡项目以及磨床上下料项目,挥洒着我的汗水,海泰克工具有限公司、海恩锯业有限公司以及五连石材产业园区,可以说遍布我们的足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石材产业园的参观,圆盘锯机隆隆得响着,但抵挡不住队员们求知的渴望,在声嘶力竭之后,尽管喉咙发哑,但是依旧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我们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晚上坐在千佛山校区的图书馆,回想起自己答辩时的样子,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是对自己实践的内容很有信心,因此讲解起来很有底气,就像是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国家很紧张,但是我们对自己做的事情有底气,对自己有信心,我们向世界、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看着篮球场里打篮球的同学们,我突然十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时光,也在心里告诉自己,实习不易,以后工作不易,唯有珍惜当下,认真地磨练自己,才对得起山大对自己的教育。

实习结束了,但是我的学习还没有结束,有了前期在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实习锻炼,有了五连石材产业园厂区和公司调研的经历,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有信心做科研,会加倍努力走好自己的路,展现山大人的风采。


【作者:2019级研究生 周京国 来自单位:机械学院 责编:王晓萍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