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新生 孙馨然

发布时间:2020/09/21 08:42:01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有晚风拂面的温柔,也有美好事情的发生。

转眼工夫,我们2020级新生来到山大洪家楼校区已经一周了。这几天,渐渐熟悉了大学生活的我们对未来四年充满了无限的憧憬。踏进校门那一刻,古朴书香气扑面而来,百年的历史沉淀和知识氛围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高等学府的庄重与美好;师哥师姐满脸青春地对我们笑着说“欢迎回家,热情又亲切”;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有缘千里来相会,似乎是老友重逢,这所有美好的事都聚集在一起让我幸福至极。

几个月前,我还对大学生活期待着又担心着,担心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里会茫然不知所措,但来到这里后,我竟然感觉很熟悉很亲切。这几日晩上和朋友在操场遛弯,抬头时月明星稀,低头时落叶满地,有时细风似锦。我常常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消除他们内心的担忧和焦虑,告诉他们我很好,不用担心;常常和老朋友联系,跟他们分享我这里一切的好事情,把快乐和满足告诉他们,然后共同激励彼此;常常自己一个人写写日记,用最好的方式记录心情,这一整本的故事都是我青春里最好的意义。我是个一刻都不想闲下来的人,在没有课的时间里,我会找许多喜欢的事情做,因为这大好的时光实在辜负不起。以后的生活谁也猜不到,只希望可以尽我所能,全力以赴。

刚刚读到一段文字,它说:“人这一生几十年,挺短的,又不排除随时发生意外的可能。这个阶段,有什么人进入你的生命,是老天爷的安排;但是进入生命后,能成为什么样的角色,是自己说了算。”上天让我们聚在山大这样好的平台,我们不可辜负,不可懈怠。这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开始了,愿我们各自攀登,顶峰相见。要相信,山高路远,总会有人,为我们而来。我想由衷地感谢那些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英雄们,这一程,你们辛苦了!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孙馨然 来自单位:艺术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