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朱政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4:18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一 小雨

星期天的清早,晨光熹微,微风不燥。我早早出发,在紧张忙碌中开始了山东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山东教育电视台“一起长大”的台前幕后活动。

“大家这边集合”“我们来清点一下人数”“大家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注意脚下安全”……没错,我正在带领着来自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各个幼儿园的20组家庭,奔赴济南长清园博园参加亲子户外运动真人秀的拍摄。

坐上大巴,行车一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好一个明媚的早晨,好一群可爱阳光的孩子们。集合完毕,只见小朋友们一个个灵气活现、摩拳擦掌,对即将到来的活动和挑战充满了无限期待。

热闹非凡的开场舞开始啦!山大幼教的青年教师们青春洋溢,在跳跃的音符之间,与孩子们、家长们活力共舞啦啦操,为活动现场来了个“开门红”。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热情的眼神,瞬间定格为我们欢乐的“全家福”。

录制马上开始。摄影、摄像、收音、导演、观察员、安全员……一切就绪!旱地龙舟、综合赛道、青蛙跳荷叶、扭扭车、抬花轿、三轮车、冲刺跑……关关紧张,场场激烈。每一个环节、每一次上场都是对亲子默契、智慧和体能的考验。尽管汗水已经浸湿了衣裳,孩子们依然在努力坚持,坚守住每一关游戏。家长们也拿出了争先恐后的劲头,耐心呵护着孩子们夺胜的心愿。“孩子,加油,我们在一起。”这是我们在现场听到的家长们最暖心、最有力的鼓励。

溽暑已过,金秋将至。可是,户外场地的阳光并不似秋风般温柔,依然毫无保留地洒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且不说正在场上激烈比拼的孩子、家长们,跟拍老师、跟护老师、电视台工作人员个个都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在此前我看过不少电视节目,可从没想象过现场真人秀录制是这样一番体验。

奔走在现场各个角落的摄像、场记、编导,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都在给孩子、家长,包括我们老师最大的理解和包容。活动间隙,一位家长关切地递给我一瓶水:“朱老师,您辛苦了。”感动总是在一瞬间难以抑制。作为一名老师,作为山大幼教人,看到家长们在现场的付出,也看到电视台工作者敬业的奉献、贴心的守护,最重要的是看到孩子们敏捷的小身影、愈发坚强的目光,他们在欢笑中磨砺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慰藉。

录制已然结束,但留下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晚上到家,偶然看到自己将近三万的运动步数,我笑着将这一天的回忆写下。秋光正好,盛景难收。“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作为山大幼教人,一路前行,我们为孩子们、家长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作者:工作人员 朱政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