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本科生 林明春

发布时间:2020/09/22 08:15:52   点击:  

9月22日 星期二 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恰逢山里最近小雨,平添了校园不少秋意。最近忙于迎新事宜而心生颇多感慨的我,选择在秋分这日,写下我的第一篇山大日记。

身为能动学院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平常院级、校级的活动都少不了我们忙碌的身影。新生报到那个周末更是我这学期新闻工作忙碌的开端。从星期六上午七点忙到星期天傍晚九点,从用相机为新生定格他们报到时的笑脸,到用电脑书写他们报到时的故事,我在繁忙的工作事务中,收获到了简单的快乐和满足。

迎新过后便是数不尽的新生宣讲会,每天三场的会议,需要我和院里的其他干事轮流一起跟新闻。在那段为宣讲会扛着相机满山跑的日子里,我还得抽出时间为学院学生组织换届答辩做准备。当我成功竞选上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团部长后,主席便安排我们这些刚上任的小部长着手准备接下来的院学生组织纳新宣讲会,争取让更多的2020级小萌新认识到新闻中心的优秀,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新生加入我们宣传组织的大家庭。经过两天忙碌的准备,我们新闻中心在纳新宣讲会上大放异彩,成功将高水平技术流与诙谐幽默有趣相结合,赢得了在场新生如雷般的掌声。尤其是纳新面试那天,看着一个个稚嫩的面庞,拿着手中填着第一志愿新闻中心的申请表,坚定地走入我们面试教室的新生们,我顿觉前几日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所有的辛劳都换来了我想要的结果。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我本以为今天会像先前许多平常的工作日一般普通,但晚上与妈妈的一通视频电话,率先为这个平淡的星期二泛起了波澜。隔着手机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妈妈工作之后的疲累,即使如此,她还是收敛起倦意,脸上绽放慈祥的笑容,跟我嘘寒问暖。她喜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关心我的伙食条件。就在这一通电话结束后没多久,一起从广西远赴山东求学的高中同学突然来到我的宿舍,给我送上他家里寄来的一盒月饼。浓重的情意赋予这份礼物沉甸甸的重量,一时之间,我竟不知该如何表达我的谢意,只能用略显单薄的感谢之词向他表达我对这份礼物的喜爱和惊喜。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求学的学子,在即将到来的圆月团聚之日,都会泛起这剪不断、理还乱的乡思吧。

我将生活给予的喜怒哀乐一并收藏,化为我纸上的一笔一划。今天已然要成为过去,明天的生活更是令人期待。少年的眼睛闪烁着星辰大海的光芒,步伐坚定地迈向未知的远方。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林明春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