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边雅琦

发布时间:2020/09/22 08:56:28   点击:  

9月22日 星期二 晴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慢慢拉开宿舍厚重的窗帘,顿时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是正式开课的第二天,原本想着早起吃一顿精致的早餐,一睁眼竟然已经到了七点二十!和室友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下,便快马加鞭地赶往今天第一堂课,军事理论的地点——振声苑西楼。今天的上课内容是有关国防相关知识的讲解,课堂上老师采用了思维导图、图表以及视频放映的方式,让我们对于国防的相关概念有了具体的了解,也让我们真切的明白了“和谐统一才能保证国家的安定,才能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一节课结束,来不及稍事休息,就急急忙忙地赶往下一个上课地点,迎来了我们上大学以来第一堂“硬核课”——无机化学。说是“硬核”,因为真的很难啊,从讲解的内容到授课的速度,对于本就理科思维欠佳的我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一节课下来,感觉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理解,想要向老师请教却又不知道从哪里问起,思考过后还是决定先自己再理解理解。

下午的课程相对轻松了一些,只有一节心理教育课,再加上之前已经与李导有过接触,大家也不像见到新老师那样拘束。虽然课程学起来轻松,但是课程内容却仍然值得我们深思:在这个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却出现了心理问题。在这其中,一部分人不重视,选择忽视;一部分人又不敢启齿,怕被人误会。种种原因,让很多心理问题被忽视,也被复杂化了。正视心理问题,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也是这节课的目的所在吧。课程中,我们还进行了分组,日后会一起进行心理剧的编排。越来越多的团队协作,越来越多的展示交流,大学教育的不同也逐渐刷新着我以往的认知。

趁着今天时间充裕,我来到了图书馆,对今天化学课上老师讲的内容又复习了一遍,感觉逐渐有了一些头绪。晚上和学长学姐交流了一下学习方法,感觉受益匪浅。无论未来是否仍旧充满挑战,都要充满元气地去迎接它,不能再继续懒散下去了!加油吧!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边雅琦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