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媒体中心工作者 林诗琦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8:48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一 晴

在微凉的晚风中,绚丽的光柱投射向天空,伴随着《我和山大有个约》轻快的旋律,2020年度迎新生文艺晚会终于拉开了帷幕。我与山东大学青年媒体中心的其他工作者一起,在现场见证了迎新晚会的全过程。

一场大型晚会的完美呈现,离不开充分的前期筹备。从前期预热、宣传设计到组织到筹备,我们青年媒体中心的学生工作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校园媒体人,今天,我与我的伙伴们一起,用自己的努力见证着这一切,共同期待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

终于等到了晚会正式演出的这一天,我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调适好了设备,等待新生入场。学弟学妹们陆陆续续就坐,我的心情也变得激动起来,但很快我们就投入到了各自的岗位当中。摄影摄像中心的朋友们早已准备好了各种长枪短炮,随时捕捉各种精彩瞬间;深度专题工作室的朋友们有的在舞台边等待着采访演员们,倾听将节目背后的故事,有的敲击着键盘,将心中的感受和眼中所见化作文字,记录下迎新晚会的每一瞬。办公室是另一个战场,在那里,全媒体编辑部的伙伴们将迎新现场的最新动态以最快速度编成推文,将瞬间升华成永恒的留影。在迎新晚会的现场,到处可见身穿青年媒体中心灰色马甲的身影,我们在人群中穿梭,汇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迎新晚会结束之后,我和新闻传播学院的杨颖心同学采访了歌曲《我的天空》的表演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戚真学姐和口腔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剑铭同学。在采访过程中,张剑铭同学特别提到两位学姐在表演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学姐们的耐心和细心让初入大学的他感到了熟悉的温暖。面对镜头,尽管有些许紧张,但从他眼中闪烁的光芒中,我看到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许。

散场后,尽管舞台的灯光已经关闭,但宣传工作仍在路上,青年媒体中心的伙伴们仍在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有的坐在看台上整理着采访资料,有的在办公室编辑着今晚要发送的推文,有的扛着相机到处奔走……当这场盛会落幕,我用双眼记录这一切,感到无比温暖和自豪。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林诗琦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