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 赵刚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7:00   点击:  

9月22日 星期二 晴

早上看到了正在搭建的舞台,学校又在为迎新晚会而忙碌。但今年却与以往每年的不同,为了减少人群的密集程度,场地从图书馆前转移到了操场。学校在经历了大半年的沉寂后也需要通过这样一场晚会重新唤醒繁闹。作为返校较早的一批学生,我亲眼目睹了整个校园从最初的冷清,到一批又一批返校生为校园注入活力,最后依靠科学管理,一步步回到原有的大学面貌。

五月下旬,在考虑到研究生已有实验任务的情况下,学校允许研究生分批返校。当时的校园还是一片冷清,学校对返校生进行核酸检测,并对日常活动作出了严格要求。无论是学院楼、食堂还是宿舍,都必须佩戴口罩。大家需要按照防疫手册的指导进行自我保护。

九月初,随着开学的到来,学校也逐渐恢复活力。食堂的卖饭窗口全面营业,双创的开放也进一步方便了广大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每天晚上,操场再次迎来许多锻炼身体的学生;每到饭点,振声苑和餐厅间也恢复了下课学生的热闹。

九月中旬,随着全国抗疫工作的顺利进展,山大也简化优化了出入校园流程,学生出入校园在不出青岛且当日返回的条件下不再需要学院审批。这无疑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一次阶段性胜利。

现在,校园再次“活”了过来,迎新晚会无疑是带给所有在校师生的一次饕餮盛宴。这两天在经过操场时,我一直见到工人师傅们的忙碌,一根根钢管被连接成了巨大的舞台,一块块LED显示屏被拼接成了一幕巨大的荧屏。傍晚回宿舍时,还能够看到绚丽的灯光在夜幕中交织,整个操场上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上百把座椅,围着操场还飘扬着欢迎新生的旗帜。当然,一场完美晚会的灵魂是精彩纷呈的内容,同学们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彩排。我看到有身着练功服进行传统刀剑表演的同学,听到了充满“德云社”欢乐风格的相声彩排……同时,晚会顺利进行的背后离不开默默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在努力练习调试着整个舞台的视听效果。总之,大家各司其职,为这场盛大的晚会奉献着智慧与汗水。

处在迎新晚会筹备的欢快气氛中,我想,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享受生机勃勃的校园。


【作者:硕士研究生 赵刚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