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新生 叶鑫

发布时间:2020/09/23 08:16:24   点击:  

9月23日 星期三 雨

经过人生第一次面试,我有幸加入了山大能动学院学生组织新闻中心大家庭,激动的心情至今难以平复。一想到我可以端起我日思夜想的相机,用镜头记录光阴里的能动故事,便倍感兴奋。当昨天有学姐通知我今天可以参加任务时,我兴奋得整夜难以入眠,紧张地期待着属于我的第一份任务。

小雨过后的兴隆山呈现了别样的姿色。虽已入秋,但山里的树木依旧翠绿,叶片被雨水冲刷后如翡翠一般,与山大红相互映衬,好一对天作之合。结束下午的新生研讨课后,我带着兴奋的心情一路小跑冲进实验楼,与今天带我学习的学姐会面。与学姐相互认识之后,她便告诉了我今日会议的内容——宝钢奖学金学院推荐答辩会。然后她便告诉我相机的使用方法,提醒我摄影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我接过相机,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作为新闻中心成员的自豪感。

一开始,虽然学姐教了我很多次,但我依然处于迷茫状态。不过学姐很是耐心,不厌其烦地教我相机每个按钮的作用,教我如何去调试焦距,教我拍摄时如何去取景。在学姐的细致指导下,我已基本学会了相机的使用,可以开始加入记者团后的第一次拍摄了。转眼之间,时针指向6时,答辩会正式开始。

在会议上,6位学长学姐轮流上台答辩,他们自信地走上讲台,讲述这几年的大学生活经历。绩点第一、国奖大佬、科创牛人、海外留学、第二校园等经历是他们身上耀眼的光环,他们充分发挥着山大能动的平台优势,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旁听的我满眼羡慕,用镜头记录下他们一次次的神采飞扬。在途中,我也进行了多次思考,发现我的诸多不足。我将在未来几年里,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上进,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会议结束后,学姐看了看我拍摄的一些照片,指出了我的不足,纠正了我的错误。在这之后我才知道,一个会议的新闻照需要拍哪几个场景,又该怎样用照片去达到宣传活动的效果。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战演习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当看到许多模糊照片时,我深知自己离成为一位优秀的记者依然道阻且长。

经过一小时的实习初体验,我最真实的感受是不后悔加入新闻中心大家庭。或许以后会很忙,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学习和了解工作内容,但无论如何,心中已有了目标,那只管大胆地向前。

秋分日过后,未等来第一份奶茶,却等来比奶茶更甜的经历与体验。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叶鑫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