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开学典礼志愿者 梁佳瑞

发布时间:2020/09/23 08:34:05   点击:  

9月23日 星期三 雨

经过近一周的招募、报名、选拔,我终于有幸加入到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志愿者的队伍里,服务大家的责任悄然落在了我的肩头,但开心、激动、自豪的心情却一直洋溢在我的心间。

昨天,才过正午,我就坐车匆匆赶往中心校区,争取提前做好最全面的准备工作,为研一新生带来一场最完美的开学典礼。志愿者工作全面复杂又细致入微,安排给我的工作是将山大明信片折好放到各个学院的袋子里。虽然这是一份轻松简单的工作,但我仍然保持着细致认真的态度,做到不把明信片弄脏、损坏,尽全力把最完美的卡片形象展现给新生们。折叠好之后,还要如数将明信片装到各自学院的袋子里。最后统一运送到操场,晚上递到每一位研究生的手中。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我继续开启了夜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新生们合影留念、指导入场、答疑解难等等,每一个小问题的解决都能带给我一份甜甜的喜悦之感。看到师弟师妹们在拿着明信片拍照留念,心里别提有多么开心了,感觉这一下午的忙碌都是值得的!最终坚持到开学典礼的结束,我们的志愿工作才圆满完成。虽然疲惫和劳碌不断袭来,但充实和喜悦却不曾退怯。

曾记得有一个广告,里面是这样说:公益活动就像是一盏灯,温暖着前进的路。在我眼里,公益,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积极,健康而又快乐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或许我们无法为社会改变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心,去帮助我们能够帮助的人。


【作者:硕士研究生 梁佳瑞 来自单位:公卫学院 责编:苏月鹏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