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VR项目体验者 暴林云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2:35   点击:  

9月27日 星期日 晴

前几日,我在山大青岛图书馆的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篇推文,介绍图书馆新开的VR项目。作为好奇宝宝的我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探索新事物的机会,于是今天下午七点,我与同学一起前往图书馆体验了一把。

VR体验设在六楼,我们到时,已有不少人排起了队伍。看着前面玩过的同学紧张又刺激的表情,我心里的激动又增加了几分。

终于轮到了我,不得不说,带上3D眼睛后,立体感十分强烈。我选择了“节奏忍者beatninja”的项目,这种游戏类似于炫舞类型的网游,眼前逼真的画面搭配动感的音乐,虚拟现实的沉浸式体验让人兴奋不已。同学所选的大摆锤就更为惊险刺激,连耳旁的风声都如同真实存在一般。

项目结束后,我们不禁感叹科技的发展带给人们的体验,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进入从未见过的奇幻世界任意遨游。在疫情中的我们,出行游玩都不似从前那样方便,在闲暇时光约个伙伴来体验VR项目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当然,科技的发展带给人们的好处远不止于此。近日,浙江推出了“VR+消防”模式,该系统通过语音和视觉的冲击,打造出一个逼真的火灾现场。短短五分钟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人们更为真切地体会到了火灾的恐怖,更是收获了逃生的常识与技巧。迪拜水族馆打造的VR虚拟现实世界,让参与者与动物进行互动,切身感受人与动物的融洽,让人爱心爆棚,更加珍惜爱护我们的地球,以及地球上的万物生灵。众多的项目开拓着人们的视野,也冲击着人们的心灵。相信科技的不断发展将会为人们创造更为美好的生活。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暴林云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范心怡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