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新生 周子爱

发布时间:2020/09/28 08:24:16   点击:  

9月28日 星期一 晴

当晶莹的露水凝集在小草上,当玲珑的果子挂满海棠的枝头,当清晨的微风拂过细柳,当喜鹊从树的这头飞到树的那头,我看见,天空褪去了稚嫩的粉红,太阳从远方缓缓升起,为我们带来明媚的金黄及新的希望。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了山大的一员。离开了父母的照顾叮嘱,在外地,在山大,一个人度过了繁忙的一周。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第四周了。

清晨的操场,从不乏跑步的身影。学姐学长们舒展舒展身体,扭动扭动脚踝,在操场上展现着青春的活力。老师们步伐矫健有力,也坚持着锻炼,毕竟,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也在操场上伴随着音乐跑着步,痛苦并快乐着。原先还算健康的身体,因为疫情期间几个月的缺乏运动而变得走两步路喘三下气,高考完后的暑假也是宅在家玩手机。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是刚来山大的早晨,我跑了两圈竟用了十分钟,而且累得坐在操场的草地说坐了好久……今日,也许是太阳给了我力量吧,我跑完步后没有喘气,也越来越爱上这样健康的自己。

上午的第一节课在十点,我沿着小路,从曦园到振声苑,一路上看见了各种各样可爱的身影:布满藤蔓的花架下,朗朗的书声响起,是准备考研的学长在背诵英语;青色的无花果开始变黄,一只小蚂蚁正试图一口咬开那甜蜜的香甜;走在路上突然看见一个跳起的树枝,哦,那不是树枝,是蟋蟀,纵身一跃就隐没在了草丛里……秋天的山大,真的很有趣。

随着铃声响起,我知道今天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夜晚的山大,静静的,只有道路两旁的路灯散发着柔和的灯光,照亮着通往宿舍的路。天是透彻单纯的黑,只有那月亮露着温柔的微笑,偶尔隐藏在飘来的白云后。隔着那层淡淡的云雾,皎洁的月亮愈发显得美了。上弦月逐渐满了起来,让人不禁想起,原来中秋快到了啊。

夜晚的柳树在灯光下愈发妖娆了。那从东边的大海吹来的风,让柳树的枝条轻轻地在空中起着舞,像是感激大海的问候。唉,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想起了以往在父母身边的点滴,师长的友善,这一切莫不是如这清风!

今夜又拂微风柳,明月何曾照两乡。与母亲通完电话后回到宿舍,看见我那群可爱的舍友们,突然发现自己很满足。是的,一个人在外地,在这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还好遇见了一群质朴可爱友善的舍友,还好来了山大,还好来了青岛。在美丽的凤凰山下,在澄澈宏伟的黄海边,我很庆幸,山大优美的校园以及质朴的学风,美味的餐食以及友善的师生,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也坚定地相信,今天的我比昨日更精彩。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周子爱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