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 万晓东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0:41   点击:  

9月29日 星期二 晴

清晨的山大静谧而美丽,我在食堂吃完鲜香的鸡蛋饼,步履匆忙地走向办公室。身为即将毕业的研三学生,我在面临择业、考公压力的同时,实验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也要同步进行。如何合理调节时间、把握节奏至关重要!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校园由暑期的平静过度到九月份的纷繁忙碌。清晨7点多,路上已经可以看到众多脚步匆匆的身影。想到自己实验的繁忙和考公学习任务的艰巨,我不禁也加快了脚步,迈向学院楼。

按照实验规划,我在研二期间加快进度,已经全部做完实验,不过实验数据的整理依旧繁琐,各种实验过程中的微生物分析及表征手段,如光电子能谱分析XPS、扫面电镜等还需要进一步梳理数据。这些我已经在文献阅读中找到了相关方法,下一步步骤也和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我对毕业论文和文章撰写思路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对实验的进行充满信心。

当然,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就业择业。秋招季节是我们需要重点把握和努力的时候,素来都有“金九银十”的招聘说法。今天,我继续查阅邮箱看是否有前期投递企业回复我,并同时打开电脑,打算继续学习国考的公务员知识。我认为,良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我有考公务员的想法,因此应该把目前的工作重心放在学习各种公考思路方法上,提高应试水平,做好系统规划。今天,我和老师通话沟通了就业方向,她鼓励我不要气馁、不要迷茫,要学会看到自身的闪光点,不能因为简历投递过程中的碰壁而懈怠,要勇于抓住机会。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每一步的脚踏实地都会给我们带来进步。

忙碌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校园里华灯初上,天上的点点繁星仿佛在为我加油鼓励。我想,心无旁骛地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吧!慢慢走向寝室,在路过操场时我也按捺不住跑了几圈,心里也在期待明天快点到来。明天,你好!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万晓东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