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fireflies音乐节志愿者 刘文馨

发布时间:2020/10/01 09:12:54   点击:  

10月1日 星期四 晴

双节相会,本是难得。白天欢庆祖国生日,升国旗,拉彩带;夜晚漫步山大校园,拍月亮,伴亲人。一日出行所见所闻皆欢声笑语,而最能点亮这个特殊日子的,莫过于晚上的fireflies音乐节。作为一个小志愿者,我有幸参与了舞台筹备工作,看见了比灯光下的舞台更绚烂的山大学子们。

下午五点,志愿者们陆续在风雨操场集合,按分好的组开始布置场地。我是道具组的,在组长指导下调调话筒架又摸摸各种装备,新奇与期待便一寸寸地填满了内心。设备调试好后,我跟去了气氛组,和同学们一起扯着嗓子吆喝,宣传我们的音乐节。从起初的轻声细语到后来的张口便来,我们手里的应援棒摇得愈发热烈。这算是个不断释放自己的过程,我也庆幸自己加入了工作组。宣传时与组员们越来越熟络,嘻嘻哈哈的一群志愿者慢慢成为了朋友,大概是都带着热忱而真挚的心吧,相处起来总是自由快乐。

重头戏出现在音乐节开幕后。道具组变得繁忙起来,协商安排,上台下台,一次次走入灯光,又退出灯光。人在幕后,少了直观感受舞台的机会,却也看到了许多温暖与不易。吉他协会的吉他手带着胃病也要坚持上台表演,台上蹦蹦跳跳的他到台下时沉默地吞着糖块缓解疲惫;灯光下甜蜜的搭档在下场后慢慢红透了脸,嘻嘻哈哈对彼此说着祝愿;拿着麦克风说唱的帅气姐姐下台便和朋友分享着自己的紧张;突然下雨时大伙挤在一块儿,哪怕淋雨也要坚守阵地……我在角落悄悄记录着这一切,只觉得真实的他们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头上的牛角灯一闪一闪,恰好是心跳的频率。

音乐节的气氛相当热闹,眼前的应援棒呼啦一片,大家都在跳动的音符中释放自己。和道具组组员一起在舞台侧打call尖叫,蹦蹦跳跳,哪怕是候场也无比有趣。实在站累了便往地上一坐,也不顾淑不淑女、帅不帅气,只顾着盘算下一场要布置的东西和放肆呐喊捧场。舞台的两侧布满了工作人员,你来我往的交流代替了千里迢迢的相思,好不温暖。

十点半,伴着《相亲相爱》的旋律,音乐节缓缓落幕,演职人员上台谢幕,共同拍下属于我们的照片,笑容溢满屏幕。我们迅速地打扫场地,拉着垃圾箱走在路上,月光正皎皎。回顾这一天,只觉得是满心的欢喜满足。

独特的音乐节,忙碌的工作,开怀的笑容,默契的配合……感谢管理学院的付出,让我拥有了一个这样美好的回忆。双节快乐!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文馨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