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刘慧宇

发布时间:2020/10/01 09:37:49   点击:  

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年的十月一日注定了热闹非凡,中秋节遇上了祖国母亲的华诞。全国上下,大家在用各种方式来庆祝这个美好的日子。

今年的十一对于我来说,也是特殊的。我今年没有选择回家或者外出游玩,而是继续在医院值班,来度过这特殊的一天。

早上7点,像往常一样,闹钟准时把我叫醒,恍惚间仿佛这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在上班的路上,我看到比起以往少了很多的车流,才醒悟过来,今天也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到了医院,看到熟悉又忙碌的病区,听完小伙伴的交班,我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是节假日,医院的工作依旧不减:早上查房,处理医嘱,询问新入院患者的病情,向即将出院的患者交代注意事项……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节假日值班的人比较少,护士们也比平时更多了几分忙碌。邻近中午,急诊转来一个病情比较危重的患者,顿时,整个病房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中。上级医生迅速问好了病情并做出了初步诊断,然后下达了一系列针对病情的医嘱,护士们迅速完成了生命体征监测、打针、给患者吸氧等等工作,接着,我为患者进行了静脉采血和动脉采血,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书写了入院记录,也在这其中学到了不少知识。看着病房中这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身影,我感到了敬佩,这难道不也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的生日增添光彩吗?

不知不觉间,忙碌的一天已经接近了尾声。下午将近5:00,夜班大夫就到达了,交完班后,我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流光溢彩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我的内心也洋溢着喜悦。

晚上回到宿舍,我不禁思绪万千。我们国家的昌盛图景,起笔是一个个努力生活的普通人的奉献。每一个万家团圆的节假日里,都有一些平凡的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个十一,我也有幸体会到了这样的工作,并且觉得自己过得非常有意义。虽然没有游山玩水,没有陪伴亲友,但是在自己小小的岗位上默默努力着,也是一种幸福啊。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慧宇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