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山大共发展”演讲比赛参加者 衣明慧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2:57   点击:  

10月9日 星期五 晴

昨天下午,山东大学“我与山大共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明德楼工会厅举行,26名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岗位的教师参加了初赛。而我有幸作为临床医学院的一员参加此次比赛。

步入工会厅,看到整齐排列的座椅,上面标注了参赛者姓名。突如其来的紧张感,深呼吸几次才稍稍缓解了一些。坐在台下等待上场,听每个人诉说,与山大的故事……

而我与山大的情缘,转眼间已经整整十年。作为一个临床医学生初次相见,又以一个教职工的身份重返校园。每每漫步于趵突泉的绿荫之中,都为能在这样美丽的环境中工作而欣喜。我的办公桌在景蓝斋,窗后便是小院子。春日满园的花香、夏季成熟的梨子、秋季飘落的黄叶以及冬季漫天的雪花,无一不充满着诗意。我想,我爱这个校园,爱山大的一切。

今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来袭,山东大学的教职医务员工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充分展现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彰显了山大精神。“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齐鲁医院与山大二院先后派出四批援鄂医疗队伍,到疫情最中心、最艰难的地方去,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温暖人间。他们舍生忘死、敢为人先,不顾家人的担心,不管自己性命安危,哪里有需要,就义无反顾地冲向前。援鄂队伍中,不乏曾经的同窗好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此次演讲,让我学到了许多。我相信,历经百年积淀,我们一定能更加从容和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辉煌。我们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德为先,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职工。让我们和山大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者:教职工 衣明慧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晓萍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