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徐颖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2:59   点击:  

10月15日 星期四 晴

10月15日,今天,是山大的生日,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和山大说,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想和山大人一起分享。

还记得刚进山大,青涩又胆怯,面对着这个陌生的环境,心里总是担忧如何融入这个全新的集体。后来,在和学姐学长还有老师的接触下发现,这种担忧实在多余。因为在山大,不需要去融入,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了山大人,在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山大就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家。

还记得大一时班助小姐姐的全方位关怀和陪伴;每次开完例会,部长总会“苦口婆心”地说一句“好好学习”;去竞选班委时内心的紧张与忐忑……也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自告奋勇做任务,那时的我脸上平静淡然,但谁都不知道我心跳有多快;第一次写推文做视频,然后看着那篇推文傻笑,把做好的视频发给父母,想和所有人分享;第一次代表班级参加答辩,又紧张又兴奋,发现自己原来真的很重要;第一次穿上轮滑鞋,各种姿势“优雅”摔倒,眼泛泪光,嘴角却上扬……

后来,这个初入校园的小女孩终于也成为了萌新们的“老学姐”,学着当时学长学姐的样子,让萌新们在进入山大时便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迎新时给学弟学妹们介绍校园,临走时也不忘说一句“加油,记得好好学习哦”;像当时给我培训的学姐一样给学弟学妹们进行团支书培训,他们认真的小脸,也时刻提醒着我当时的初心……从自卑羞涩到“我可以”“我能行”“我来做”,从懵懂胆怯到侃侃而谈,从仰慕大佬到拿到国奖……在山大,我学会了什么是传承,在山大,我收获了第一次蜕变。

我喜欢仰望夕阳下知新楼的塔顶,喜欢坐在小树林听校园广播,喜欢秋日梧桐叶缓缓飘落,喜欢去给圆滚滚的小猫投食……今天是山大第119岁的生日,第一次陪山大过生日,我想说一句:“山大,生日快乐呀!”

一校三地,八大校区,包容万象,意气昂扬,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厚德载物,厚积薄发。一砖一瓦都显露着山大的庄重与威严,一草一木又流露出山大的温柔和亲切,愿山大依旧蓬勃向上,依旧稳步前行,求学路上,有你真好。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徐颖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