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体育文化节参加者 赵雨琳

发布时间:2020/11/16 08:59:01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一 晴

时值冬月,天气渐凉。校园清冷,满目萧索。但操场内,观众区座无虚席,赛场上身影矫健,广播中声音激昂,气势浩大,划破寂静,升高了气温,活跃了气氛! 管理学院“高顿杯”体育文化节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在此次活动中,我作为运动员,握接棒,冲前方,全力以赴为胜狂;作为铅球裁判,执标尺,录成绩,公平公正记心底。

高一时,我报名4*100米接力,为一马当先而得意,戴着金牌大摇大摆,那种热血澎湃、一往无前的激情,都在此后常态化的刻苦学习中成为过去式。我几乎忘记了那种拼命冲刺的痛快,忘记了那抹团结合作的温暖,忘记了那份为冠而战的渴望。如今,我重回跑道。可赛前,劳累和缺眠使我浑身乏力,信心不足让我心烦意乱。“掉棒怎么办?”“跑得慢怎么办?”自我怀疑,坐立难安。随着比赛时间临近,我逐渐变得清醒。热身后筋骨舒展,大干一场的斗志油然而生,望着各位对手,熟悉的胜负欲重回脑海。队友全力冲刺、近在咫尺,触到接力棒的那刻,一个声音在我耳边猛然炸响:“跑啊!跑啊!我要争第一!” 冲劲瞬间回归,力量爆发,眼神凶狠,我拼命向前跑去。不再困倦、不怕失败,盘旋在我脑中的只有一个念头——夺冠!突破自我的奔跑、干脆利落的接棒,原来那份竭尽全力的活力和斗志,从未离开过我。始料未及的破纪录结果,为我的青春奏响无声的赞歌。

起初得知自己要成为裁判,我为能神气一把而欢喜。可慢慢地,被球击中的风险、违规的判定、结果的测量,诸多问题涌入脑海,我才发现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关键的工作。认真学习规则、测量方法后,我有了一定底气。同时,一台天秤也在心中架起。身为裁判,便要对得起公平公正的理念,拿起标尺,便不能辜负选手的辛苦表现。当我呼喊下一位选手上场时,我注意到他们脸上的紧张;当看到他们认真摆出的每个动作,我感受到他们寄托在我身上期待的重量。面对如此努力的选手,我必须也必然报以精准的结果。在球场前后奔波,汗流浃背中我体会到充实感;测量结果优化,身心俱疲中我用心审核;与选手沟通,口干舌燥中我的谈吐更加从容。

于我,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忙碌中的放松机会,更唤醒了我心中一些沉睡多年的感情,将时光中那些微小的记忆碎片凝结,在眼前氤氲成画面,让我回想起曾经那个热忱昂扬的自己。同时我也收获了宝贵经验、提高了工作技能,变得更能独当一面。我在为同学们的奉献中,找到了自我价值。通过劳动为他人创造快乐,通过实践提高工作能力,虽累,但我的心无比雀跃。未来,我会带着重新的活力和新生的能力,继续前行。万般蹀躞,以此为梦,一息尚存,此志不懈。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赵雨琳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