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者 张域爽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4:13   点击:  

11月27日 星期五 多云

今晚10点,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文件学习会。而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有幸参加了这次会议,对山大文化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同时,文化是一个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也是大学间相互区别的重要标志和特征。纵观世界高等教育史,世界一流大学必定有着繁荣灿烂的大学文化,一流水平与大学文化互为因果、相辅相成。基于对文化自信重要性的充分认识,对山大文化价值的充分认知,我们提出文化引领战略,希望凝聚山大力量,发扬山大文化,实现伟大复兴。

在会上,我们首先自行阅读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的相关文件内容,然后由党员丁宇宸同志对于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和学习,大家一起讨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最后,我们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对于学习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巩固。

这次学习中,我体会最深的是第七部分——担承服务社会使命,增强文化辐射。一个人才的培养或者说一个人的成长,都是与社会接纳与输出的过程。而大学更像是二者关系转变的中继站,我们在大学之中学着背起自己的责任,学着担承服务社会的使命,增强文化辐射力量。

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深切地知道医生职责之重大,疫情之中,更有无数前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我树立榜样,用他们单薄的臂膀撑起生命的城墙。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立足齐鲁大地,坚持山大理想,我要尽自己所能,传承山大文化,发扬中国文化,做一点星火,照未来光明。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域爽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晓萍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