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社薪传答辩和唐爱马拉松参与者 焦梦典

发布时间:2020/11/29 09:15:52   点击:  

11月29日 星期日 晴

十一月的尾巴,虽有寒风悄悄潜入衣袖,我仍怀着一颗火热的公益之心。早上六点起床,早早地去信息楼前排队,期待着上午的兴隆山之旅。

早上八点,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准时出现一个个被冷风吹得鼻尖发红,但是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唐小爱们,还未压下心中对这个校区的好奇,我们便在学长学姐井井有条的指挥下,有序落座,准备聆听一场意义非凡的薪传答辩。只参加了趵突泉校区孝礼状传统书信和晚安短信活动的我,对其他活动还处在一知半解的阶段,随着中心校区“薪益长跑”、兴隆山校区“纸盒回收”、趵突泉“意动”等活动的整体介绍,学长学姐具有针对性的提问,让我这个知之甚少的唐小爱对活动渐渐有了了解……除了精彩的活动介绍,这场答辩也为我留下了一些实用小知识,答辩的ppt应简洁大方,答辩人应脱稿,尽量看观众,而答辩内容当有可讲性不强,但需要仔细看的部分时,ppt不应翻太快等。最重要的是,要自信大方地将小组齐心协力的成果讲给观众听,传递活动简单而又温暖的意义。

答辩后,唐社大家族来到了兴隆山大操场上参加迷你马拉松,享受挥洒汗水、激扬向上的青春。此次活动是为了缅怀唐仲英老先生,感念他为世界公益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来到起跑线前,等待发号枪的号令,我们五个互不相识但同在一个“家庭“的小爱们组成一组,共同完成马拉松和公益趣味小活动,起初缺乏默契性的我们一路跌跌撞撞来到了最后一关,我们一起商量“缺一不可”的小技巧,一次失败后再蓄劲尝试,互相补充唐爷爷生平事迹知识,一起挤在一个小相框里“一飞冲天”地拍照,一起抢答谚语诗句,一起来到6.23展台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所有东西凑出6.23米,纪念2018.6.23与世长辞的唐爷爷,一起集齐贴纸的我们,在相视一笑后,却也泛起了不舍。或许我们都是这样,人生长河擦肩而过的跌跌撞撞,却给你不期而遇的成长。

缓缓整理好自己每天的小幸运,一路向前走,一路鲜花开放。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焦梦典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范心怡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