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参与者 刘慧宇

发布时间:2020/11/29 09:31:30   点击:  

11月2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学院举办了首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我报名参加了这场活动。

早上7点,我和一起参加比赛的舍友就起床了,走在去往千佛山羽毛球馆的路上。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挡不住大家运动的热情。准时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比赛规则,由于赛前我们已经进行了抽签分组,所以比赛就正式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你追我赶,小小的羽毛球如同飞燕一般,不断在空中划过漂亮的弧线,让人看得目不暇接。裁判尽职尽责,不断计算着比分情况。很快就到达了赛点,作为观众,我的心也高高提了起来。很快,其中一方选手就拿到了15分,依据规则,这场比赛就结束了。随后,按照分组的顺序,后面几组的同学也进行了比赛,场面也是精彩纷呈。观看了几场对决后,终于轮到我了。站在球场上,我也激动了起来,根据规则,我先发球,对方轻松接住,于是球又飞回了我这边,球一下子飞得太远,我一不留神,这球就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我们俩来来往往,比分始终不相上下。几个回合后,我和对手以比分7:15收场。随着时间流逝,比赛接近尾声,我也依依不舍地走出了羽毛球馆。

今天举办的这场比赛很有意义,在寒冷的冬天,让我们有了锻炼身体的机会,也让我发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羽毛球作为一项技能性运动,要求脑、眼、手、脚密切协作,全身心地投入,这项运动还可以提高机体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以后我一定要勤于锻炼。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慧宇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范心怡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