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蓝谷半程马拉松志愿活动参与者 雍明杰

发布时间:2020/11/29 08:18:10   点击:  

11月29日 星期日 晴

凌晨五点半,随着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我从温暖舒适的被窝中爬了起来。这是我的大学生活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志愿服务活动。洗漱完毕后,我和约好的同学走向了学校南门。虽然我早已欣赏了青岛校区的美景,但这一刻,我发现原来山大最美的时刻就是现在,凌晨的夜,刺骨的风,辉煌的灯,寂静的夜,忙碌的人,呼呼的风声……这一切构成了最美的这一刻。

在南门集合完毕后,我们有序地登上了专车。下车后,徒步到达了我们的工作地点。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参赛的运动员已经到场,就在我们旁边进行热身。我发现参赛选手不仅有年轻小伙,还有中年大叔、阿姨,更有热情满满的大爷们。在这寒冷的早晨,他们似乎不怕冷,穿着运动短裤驰骋在预备赛道上。我内心有所触动,这次马拉松比赛旨在号召人们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也启发着我们山大学子要热爱运动,积极参与,有所建树。

之后我们开始整理比赛物资及奖牌,每个选手都会获得一枚奖牌,一个香蕉,一个毛巾,一个沙琪玛和一瓶饮料。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第一名走向了我们,我们每个人都真心地祝贺这位冠军并且为他颁发了奖品和礼包,之后运动员们陆陆续续到达了终点,这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让人感动的是,每位运动员都满怀热情地到达终点线,庄重地领取了光荣的荣誉奖牌,一句“恭喜完赛”,一句“辛苦了,谢谢”,展现了志愿者真诚热情的态度。中午,我们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任务,志愿者都得到了优秀志愿者证书。看着这份荣誉,我感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雍明杰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范心怡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