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演讲者 郭昊杉

发布时间:2020/11/30 08:39:56   点击:  

11月30日 星期一 多云

天微亮,闹钟声催促我睁开蒙眬的双眼。起身,洗漱,整衣,穿戴整齐后,我走进青岛的寒风中。

没有过多耽搁,简单的早餐过后,我就赶到了图书馆前的育贤广场。尽管天气很冷,大家还是都早早地赶到了升旗仪式的现场,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寒风呼啸,各位负责人迅速地整队,统筹,很快大家便都列好了队伍,等待仪式的开始。

时间一到,伴随主持人贾晨铮、蔡欣悦洪亮动人的声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简单的开场词,很快就将大家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寒风的侵袭也慢慢地被大家忘却。“出旗!”伴随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国旗班的同学们携光荣的五星红旗,雄赳赳地走近,器宇不凡,英姿飒爽。紧接着,国歌奏响,在大家目光的注视下,国旗缓缓地升起。

升旗过后,国旗班先行退场,接着由我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发表了国旗下演讲。作为一名新山大人,我先是回顾了2020年这一段不平凡的高考备考时光,而今,经过高考的考验后,站在这片土地,感受着山大的气息,又是何其激动与自豪。之后,我就下周将到来的一二九运动85周年,以及明年将迎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大120周年校庆,提到当代大学生应当尽早树立爱国、爱党、思进取的价值观念,激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青春正好的年代,追逐光明的未来。

演讲结束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三班团支书时梦雅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我能感受到大家那激动的心。紧接着最后的团歌大合唱,更是将大家的情绪推上了最高点。在洪亮的歌声中,此次升旗仪式也渐渐走近了尾声。大家缓缓有序退场了,望着在寒风中离开广场的一道道身影,我想,此次仪式,一定或多或少给大家留下了一些动人的记忆吧。

风虽寒,心却暖!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郭昊杉 来自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