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班会参与者 林明春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1:02   点击:  

11月30日 星期一 多云

银杏随晚秋的风飘落一地,谱写出一首简单的诗。踩着十一月的小尾巴,为了更好地迎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们能动学院2019级C1班决定召开一次线下班会暨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班会定在今天上午的第二节课,刚刚经过材料力学知识洗礼的我们,带着满脑子有关能量法的公式,陆陆续续地走进早已预约好的教室,静待着本次班会的开始。

秒针分秒必争地向前移动,时针本在原地冷眼旁观,可终究是按捺不住,缓缓挪动的一小步,敲响了本次班会开始的铃声。

会议伊始,班长田馨就近期班级活动作总结。她肯定了各位班委为了班级竞选学院“12.9年度榜样之星优秀集体”、优良学风班等竞选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对积极参与评选、配合班委工作的同学们也提出了表扬。简单的几句工作总结,却让我回想起了上一个星期的忙碌。身为班内的宣传委员和院里新闻中心的记者团部长,身兼数职便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要参与整理各类班级评选工作和编辑院里新闻稿件,在兼顾学习之余,带着“月亮不睡我不睡,我是秃头小宝贝”的自嘲,上个星期的我常常需要忙到凌晨一点才能结束自己匆匆的一天。

一个人的战斗或许显得过于孤独,但我终究也不会只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优秀的舍友们,也各自在班内、院内承担班委、部长等职务,所以“加班加点”对我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在兼顾学习的前提下,我们也愿意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构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而努力。虽然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每每回想起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的过程,我的嘴角还是会不自主地扬起,漾起一丝笑意。

活动总结过后,学习委员杜若飞就11月中旬的期中考试进行成绩分析。此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存在着高分同学偏少、低分同学过多、部分同学偏科严重等现象,反映出近期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有所下降、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学委说,期中考试设立的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敲醒警钟,提醒同学们该收心学习,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听着学委所说的话,我若有所思。此次期中考试,我的部分科目发挥远超我的预想,而有的科目成绩也是低得出乎我的意料。痛定思痛后,我决定在剩余的一个月时间里,减少自己的游戏时间,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为取得理想的期末考试成绩而努力。

当时针指向钟表上的数字“12”,挥手告别充实忙碌的11月份,令人期待的12月份姗姗而至。你好,十二月,这个月的自己要更加刻苦学习,为获得更高的绩点而不懈努力。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林明春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