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崔彦悦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9:08   点击:  

12月31日 星期四 晴

2020年的最后一天,依然是窝在宿舍的一天。

从前天开始,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氛骤降,雪花飘飞,青岛校区也顺应潮流穿上了雪白的冬装。这大概是今年的第一次大雪,之前有几次飘过小小的雪花,但在大部分人还未察觉之际,便很快就消失不见。红顶白雪的青岛校区在冬日里少了几分严肃,多了几分浪漫,此等美景平添了几分过年的气息。我想,这场大雪大概是来送别2020、迎接2021的吧。

美是真的美,冷也是真的冷。青岛校区的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气温骤降的这几天,我每天早上都会在咆哮的寒风中醒来,然后拉一拉身上的被子,叹一句:今天还是好冷啊!这两天雪还没有化完,地上残留的雪被踩过之后化成水结成冰,有时给在路上行走或骑车的同学们来一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稍有不慎便摔个四脚朝天。那么,愿你摔掉2020所有霉运与失望,用一个全新的自己去迎接全新的2021。

2020是终会被记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亦在这其中成长了许多。记得之前有一个问题:如果可以重启2020,你是否愿意?我想,单纯对我来讲,我大概是不愿意的,尽管在这一年,它有黑暗,有挣扎,甚至还有痛苦。但是每一年都有它独特的价值,无论这一年的路是颠簸还是平坦,是海浪滔天还是风平浪静,它都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份经历与成长。时光既然已经流过,那就安心继续向前行吧。

2020的最后一天,谨以此日记,记录下此刻的心绪。外面虽然寒风呼啸。但阳光甚好,不妨出去走一走,毕竟明天再出去的话就是2021了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崔彦悦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