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计划”实践团队成员 孙昕如

发布时间:2021/01/27 08:43:10   点击:  

1月27日 星期三 晴

1月27日,我作为山东大学“宝贝计划”实践队队员来到了济南市历城区港沟镇寨而头村,开始了本期“希望小屋”帮扶活动。

在港沟镇委书记李书昕的带领下,我来到了我们本次帮扶对象刘同学的家里。在此之前,队员们经过一系列讨论,列出了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的帮扶要点,并为她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书籍《外婆的道歉信》、两盒中性笔还有两本笔记本。

我在与刘同学的交流中,了解到刘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考试成绩始终名列班级第一,家里的墙上也贴满了奖状;除此之外,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担任少先队中队长的职务,并在运动会上多次获得金牌,赢得同学们的喜爱。

当被问及未来的志向时,刘同学表现得十分坚定,“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是她现在最大的梦想。不过针对学习方面,小同学也有一些烦恼。她喜爱英语,但在数学方面认为有一定的难度,这也将是我们实践队之后的工作重点。

愉快的见面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们通过本次访谈掌握了接下来帮扶工作的重要信息,并准备在此基础上开展有针对性的资料准备与相关活动,做到真正的一对一按需帮扶。

天气虽冷,人心相聚,便是温暖。“希望小屋”走进农村,“宝贝计划”助其圆梦,我们期待用爱心实干的温情奉献,传递向上向善的山大力量!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孙昕如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