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于奥博​

发布时间:2021/02/27 09:39:26   点击:  

2月27日 星期六 晴

当我们度过了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告别了陪伴我们一个假期的父母,拎着行李踏上返校之路时,是时候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

开学前几天,辅导员老师和班委发布了返校流程,我买好了到济南的车票,仔细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按耐不住自己盼望开学的激动心情。2月26日,父母将我送到车站,嘱咐我照顾好自己,努力学习,依依不舍地与我告别,看着他们越走越远,我进了站准备乘车。

2月27日,正月十六,清晨的济南格外美丽,朝阳照耀在大地上,迎面而来的风已经由放假前的刺骨寒风变为温和的春风,春天终于要来了。6:40,火车到了济南站,我迈着轻快的步伐下了车,迎着阳光向前大步走去。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一个假期没见面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前往学校的公交车。

8点左右,我到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南门。在门口,工作人员首先让我出示健康码,并对我的随身物品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还贴心地帮我背上背包,他们服务同学的细致入微让我感受到山大对我们的包容和欢迎。

进入校园,我找到自己的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辅导员李美琪老师和志愿者同学协助我完成地点扫码、登记工作。我看到已经有几位同学在签名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便也留下了自己的笔迹,然后领到了一个小礼盒,这是学院的一份心意,也是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

来到核酸检测点,检测人员首先登记了我的姓名和电话,然后为我做了咽拭子,费用由学校承担,最后提醒我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方可自由活动。学校时时刻刻为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选择医学专业的我也立志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付出努力,我将带着这份使命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我们宿舍15号楼离南门较远,学校便安排了摆渡车将我们送到宿舍楼下,登记了返校信息后,宿管阿姨为我们每个同学都送上了简餐,看到宿舍已经被装修得焕然一新,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学校为我们带来的温暖。

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大家聊起了难忘的假期生活,互相分享家乡的特产,共同收拾宿舍的卫生,为后天的正式上课做着准备。新的学期,大家一起加油吧!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于奥博​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