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本科生 毕赫洁

发布时间:2021/02/27 21:41:09   点击:  

2月27日 星期六 晴

“到宿舍了没有?”

一条简短的微信,让我看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刚才还仿佛稀松平常的告别里面原来也藏着浓浓的爱。

当时的我正在学校的摆渡车上,往核酸检测的地方前进,窗外是分别了一个多月没有见面的图书馆还有正在建设的体育馆。在天气逐渐回暖的日子里,整个校区看起来也仿佛更加的年轻。

这是我即将在山东大学度过的第二个学期。可能是我到达比较早的原因,返校的人群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多,问过老师才知道,原来这次我们采取了错峰返校的措施。我们和山大已像阔别已久的老友,再次见面的时候,不惊不吵,只需一抹微笑就能够了解对彼此深厚的感情。

谢过帮我们搬行李的司机师傅之后,我顺着志愿者的指导,去往校医院做核酸检测。虽然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像爆发初期一样严重,但是同学们在排队时依然很自觉地保持了合适的距离,并全部带好了口罩。

一走进凤凰居1楼的大门,我就看到了宿管阿姨亲切的笑脸。递上我的通行卡并填写完信息之后,我就得到了一份在宿舍隔离期间需要的食品,种类十分丰富,从这个小细节也看出了学校对我们返校的周全考虑。

看看手机消息,大学中的好朋友们都开始发布自己从全国各地返校的动态,也有的同学还在家里为明天的出发做准备。宿舍的四位姐妹已经成功集合,屋子里的暖气还没有停,依然暖烘烘的小房间里又传出了我们的笑声,和外面喜鹊的叫声此起彼伏。这也是返校带给我的乐趣之一。

现在,我已经收拾完了带过来的行李,正坐在满满当当的书桌前安静地记录我回到山大第一天的经历。回想去年,和山大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新生入学报告的场景仿佛还是昨天。面对接下来的一学期,我已经不像刚步入大学一样迷茫,而是充满了希望和动力。经过上一个学期的锻炼,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更加相信山东大学是一个能够实现我梦想的地方。在新的学期到来之际,让我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起加油吧!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毕赫洁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