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生返校志愿者 张嘉琪

发布时间:2021/02/27 10:11:01   点击:  

2月27日 星期六 晴

春节的喧嚣还历历在目,元宵节未猜出的字谜还在心中,如今的我沐浴着济南还带着些许寒气的春风,告别了这个寒假,迎来了新的学期。

虽然家在济南,山大也离我家不到两条街,但是当我真的迈入学校的大门,测温、消毒、扫码,看到学院同学们的笑脸和问候时,心中总是充满了不可言说的兴奋与喜悦。我在同系的志愿者同学那里领取了礼物与祝福,去测了核酸,回到宿舍后收拾了一番,简单吃了顿午饭,吹着窗前的春风,期待着新的学期。

下午两点,我去接替上午志愿者同学的班。我和两名同学一起提示返校同学们扫码,一定点“进门”,然后查验结果,名单上面“打勾”,再去签名版签名,去做核酸检测后进宿舍,领取简餐,等候检测结果。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看到同学们的笑脸和对新学期满满的期待,我也充满了希望,心中洋溢起了愉快。

在没有同学来时,抬头望望四周,面前是宽广的南门,背后是盛开的梅花,有一个小女孩骑着小车从南门前的广场穿行,旁边有其他系的同学在寒暄假期的心得,还有不停运输着行李的摆渡车在忙碌着。春风吹拂着这崭新的一切,即便疫情没有完全过去,但是和煦的春风带来了坚韧不屈的力量与全新的希望。不仅是新学期的希望,还是完全战胜疫情的希望,更是全面脱贫后中国百姓的希望。

随着来的同学越来越多,签名版上的名字也越来越多。同学们的签名各有特色,无不张扬着青春向上的力量。我也在一个角落里写下了我的名字。同学们的名字让我想起了上学期的一张张熟悉的脸,也让我更加期待新学期的新开始。

晚上八点,随着今天最后一名同学完成报到手续,我们结束了下午的工作,收拾了东西回去。临走前,我在签名版上画了几张笑脸,然后,看着签名版笑了。新学期,新气象。这个伴着春风和花香到来的新学期,必然是充满希望与阳光,令人昂扬向上的!带着这些积极的情绪,我们在回去的路上边走边聊,眼中满满的都是对新学期的祈愿。路上的灯光亮着,心中的希望亮着——新学期开始了。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嘉琪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