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陈文佳

发布时间:2021/03/03 10:43:21   点击:  

3月3日 星期三 晴

山东大学在2021年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我积极向我母校石家庄三十五中提交了本次活动申请,母校安排了线上直播,我也积极进行了准备,从网上学习了一些宣讲的经验。我还认真准备了自己总结的一些学习建议和我高三时疑惑的事情的回答。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这次宣讲。

宣讲时间很快到来了,一进入直播,看着镜头里学弟学妹们都抬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时,我有些紧张,不过我早有准备。结合之前的学习经验,我先介绍了我自己,随后,我开始进行第一部分,“魅力山大”为主题的大学介绍宣讲会,包括山大特色,山大之最,招生情况。一百多年的山大历史,一校三地八个校区的宏大规模,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学科齐全因材施教的教学特色;最长海岸线的绝色美景,最佳学科生态,最佳专业结构等;新高考下山东大学的招生情况,以及在河北的分数线等。

介绍完这些,我又进入第二部分“励志启航”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结合自己高三的备考经验和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我给出了自己的几条建议,尽心尽力地回答了学弟们的问题。和他们的互动非常开心,学弟学妹也多次鼓掌表示我讲的建议十分有用,非常真实,为他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最后我和学弟们分享了大学的生活,以及我高三的一些趣事。

看着学弟学妹们认真地听讲,还不时做着笔记,我觉得这次宣讲活动已经可以结束了,希望这次宣讲能让他们更块地投入之后的备考中,帮助他们高考时取得好成绩,这使我非常开心。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文佳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炜明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