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参会者 岳峻冉

发布时间:2021/03/12 09:15:11   点击:  

3月12日 星期五 晴

坐在校车上,我的心情并不像我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淡定。今天,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能环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原本,在成为党员之前,我以为我距离参与这样的会议还有不小的距离。在能环所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有幸能够参加这个意义重大的会议,近距离与能源领域的权威接触、学习与交流。

会议现场规模不大,但十分正式。参加会议的老师们都是在能源领域的权威。说自己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作为老师们善意的受益人,上台发言时,我对老师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尽管在车上时,我的内心已经对这个过程演示了无数次,但当坐在会议室中,面对众多的教授,我的内心不禁又起波澜。

虽说心中不是很平静,但是我依旧在这场会议中学到了很多。我早已听过许多老师对能环所情况的相关介绍,但坐在会议室中,听首要负责人介绍又是另一种奇妙的感觉。我对这些有着许多荣誉却又不显严肃的教授们有了新的了解,对这个牵头开设我所在新能源专业的实验室有了一种更深的亲切感。在这次会议中,我还看到了党支部对我们本科生的关怀与帮助。回想自己在过去一个学期中所受到的种种帮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传承这份奉献精神的决心。在第二个环节捐赠医疗物资后,我上台接过了老师们,也是党支部的关怀与帮助。之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向老师们以及党支部表达了我衷心的感谢。这个环节后,学长学姐们就自己疑惑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从老师们给各位学长学姐的建议中,我也学到了许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党对我们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党都会给予我们一份温暖与帮助。而这份温暖需要薪火相传,我们在享受党给我们的帮助的同时,也要积极地参与到这支队伍中去。大地给予了万物生机,万物也时刻记得这份恩情。给予大地以生机,最终归于大地,这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我们应当具有的精神。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岳峻冉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王浩铭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