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参加者 王岩

发布时间:2021/04/02 08:18:33   点击:  

4月2日 星期五 晴

“关注自闭症儿童,点亮星星的眼睛”,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时至今日,已是第14个关注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活动,以绘画形式来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作为志愿者工作部一员的我,早早离开了被窝,怀揣着被关注日活动点燃的热情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吃过早饭后,我就和同学奔赴活动主场振声苑。路上,我们一遍遍向对方述说着今天的活动流程,保证一切顺利,期待奉献给同学们一场有意义的活动。

到达活动主场,和学生会成员打过招呼后,我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开启并检查多媒体、给黑板画上图案和边框装饰花纹、分发好绘画工具……最后,便是等待参与同学的到来,用你我之心点亮星星的眼睛。

上午十点,活动如期展开。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自闭症以及自闭症儿童的有关情况,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听,渴望了解这个群体并想伸出援助之手。更有同学迫不及待,已经拿起画笔为“星星的孩子”绘画。幻灯片以及宣传片欣赏完毕,同学们开始了正式地作画。

不同颜色的画笔在我们手中飞扬,绘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它们似乎也知道,这是给“星星的孩子”的画,是一张不平凡的画。不经意间,我发现一位同学,她抿着嘴,眉眼里尽是认真。仿佛这一刻,她的一切就在这画上。由浅入深,细腻勾画,此刻的她,仿佛正置身一场盛大的嘉年华,她灌注的不仅是颜色,更有感情。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大家的画也逐渐作完。同学们互相交换画作,与大家共欣赏、共品味。一时,赞许声此起彼伏。最后,大家和自己的画一起来了张大合影,共同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勾一丝唇角,移眸微笑;你若安好,便是灿烂星缈。这些“星星的孩子”,就像星星一样独自漂泊在遥远的天际,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淡漠在他们的视野。但我们和他们一样,感动和微笑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好想让自信带我们飞翔,明亮的世界就在前方。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王岩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