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参加者 吕家乐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0:04   点击:  

4月12日 星期一 晴

4月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素养,山东大学驻生殖医院第一党支部同生殖二支部及齐鲁研四支部前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史馆联合开展“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山大精神”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9FC93

我们首先来到了知新楼A座22层的山东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展的12个部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讲述了山东大学数经变迁,历久弥坚,春秋迭代,薪火相传。山东大学坚持“为国育贤”,学术报国,承齐鲁之文脉,为天下储人才;融中西之学术,为国家图富强。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束星北教授,束星北教授毕生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与科学研究,有深厚的数学物理基础,讲课富有思想性和启发性,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物理人才,是中国早期从事量子力学和相对论研究的物理学家之一,后转向气象科学研究,晚年为开创中国海洋物理研究作出了贡献。

随后,在大厅“为国育贤”碑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

接着,我们来到操场,全体党员同志摆出“100”和“山大120”等字样,借此献礼建党百年、建校120周年。最后,大家组织了“萝卜蹲”“蒙眼互打”“数字十连拍”等趣味小活动,增加了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深切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决心把爱国爱党意识切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弘扬山大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吕家乐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