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参与者 于丹凤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8:47   点击:  

4月25日 星期日 多云

“不为良相,愿为良医。绿场之上,医羽飞扬。”4月24日和4月25日,山东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队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而我是临床医学院“翎羽”队的队员,也是形象大使,何其有幸,可以参与其中。

一路拼搏,有跌跌撞撞的失误,也有柳暗花明的奇迹。

4月24日举行的是小组赛,虽然我们的最后战绩是小组第一,但是整个过程却是峰回路转。首场比赛中,我们对阵土建学院,因为初次上场对场地不很熟悉,加上平时训练都在晚上进行,我们的队员都多少有些不在状态,以1:2输给对方。积累经验之后,我们在下午很快调整过来,男双和混双发挥稳定,配合默契,先后以两局2:0的成绩战胜历史文化学院和经济学院,挺进16强!我们的队员书婷师姐说:“不论面对什么,都能对自己说再勇敢一点,再坚持一下!不到最后不放弃,希望就在转角,一点没错!”

4月25日是16进8强的比赛,最终的冠亚军也将在这天产生。第一局对战文学院,我们双方你追我赶,展现出力量与技巧的对决,比分很是接近,大幅调整对战策略,成功在淘汰赛中晋级。随后,我们分别迎战体育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在其中的一节混双比赛中,双方打到了14:14,双方的“前途命运”尽在顷刻之间,此时此刻对双方队员来说更多的是心理素质的考验,最后我队稳住心态胜出,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颁奖典礼上,当我作为队员兼形象大使举着临床医学院的牌子站在领奖台的时候,内心的自豪感、崇高感、使命感难以言表。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我没有上场,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是,能见证前期的选拔组队、预约训练、物品后援、准备资料,以及最后的披荆斩棘、华山论剑,我依然感到激动和兴奋。尤其是在都有临床工作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老师和同学们还能想方设法聚到一起进行训练,参加比赛,着实很不容易。这次比赛,让我们都更加珍惜这样跨越职业和身份的师生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比赛结束后,我们随即奔赴各自的医院,继续临床和科研工作,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羽”你一起,“医”战到底。“翎羽”期待与你在赛场上再次相见!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于丹凤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