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参加者 刘稀琛

发布时间:2021/04/26 09:52:39   点击:  

4月26日 星期一 小雨

昨天是星期一,凌晨六点,天色已经明亮起来,我和舍友就准备起床,参加早晨的升旗仪式。昨天是本学期以来第一次起这么早,清晨的山大十分安静,微风带着一丝丝凉意,但阳光不错,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六点五十分左右,迎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就陆续到达了升旗仪式现场,按照预先安排好的位置整齐站好,准备迎接升旗仪式。早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升旗仪式的礼仪和流程,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学四史,守初心,燃青春,担使命”。在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以及临近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来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与信念。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手将国旗挥向空中,旗帜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结束的那一刹那,国旗到达顶端,鲜红的旗帜在空中随风飘扬,上面写满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写满了中国的成就与辉煌。随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融合,彰显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演讲结束后,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重拾入团初心,向无数革命先烈们致敬,牢记历史不忘使命,让全体同学的心灵感受到了震撼与洗礼。

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在时代的新征程之际,这将是属于我们中国青年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传承五四精神,时刻记得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在担当中绽放人生芳华。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稀琛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