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者 董淼忻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3:46   点击:  

4月2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从今天起,我也是个有“苗”的人了。因为拔牙后一直在吃消炎药,没能参加前几次的接种,一直拖到现在。午觉后,我换上打疫苗必备的T恤,骑上心爱的小电车,前往学校附近的疫苗接种点。

接种点设置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超市旁边,平日总是冷冷清清,但今天,远远地就能看到许多人。把车停下,走到登记处向里面一看,工作人员的数量出乎我的意料,似乎比居民们更多。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导,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工作人员便一项一项耐心讲解。电脑登记处是“流水作业”,确认身体状况、过敏史和身份信息一气呵成,5分钟便完成了登记,还未反应过来,我就坐在了接种室。

护士姐姐动作干净利落,胳膊只感觉到一点微凉,接种完成了。接下来在玻璃隔出来的屋子里观察30分钟。此时我才得以观察一下周围,这是利用商场里几个未出租的店铺改造成的接种点,虽然墙面还是粗糙的毛坯,但是干净整洁,周围张贴着各种疫苗科普展板,我不仅感叹接种工作安排的精细。

回想起去年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武汉“方舱医院”的建设成为了稳定疫情的重要转折点。3天、5天,一座座方舱医院拔地而起,让世界震惊,创造中国奇迹。但是,当时观看了网络“云监工”的我知道,哪有什么变形金刚和奇迹,不过是无数普通的血肉之躯,满怀着责任和使命,日夜赶工。一声令下,便有无数人凝聚成坚不可摧的力量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为人民的安全筑起层层防护。

如今,国内疫情渐稳,但常态化管理和疫苗接种工作涉及每个人,工作细密如发,所有人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面对疫情,我们的国家给了我们最大程度的保护和安全感,同时每个人也都在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充分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这种切身的体会比任何话语都有说服力,我由衷地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幸福和自豪。

结束观察,走出接种点,阳光正好。获得了更多的保护,就一定要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呀。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董淼忻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